2025年12月28日星期日

年度总结 - 2025

 忽然就想起还没在博客做个结尾呢!
记起来 马上写个年度总结文
不知不觉 2025过去了 而且还蛮丰富,甚至自己也没有察觉
3月- 在福建漳州短暂的古琴3天学旅
4月- 🤡我一直说我早就放下了其实不然,我不甘心,还是会记住很多细节的 (虽然知道不可能后 我把所有对话和游戏照片都删了)
直到5月份他换上情头 直接给我当头一棒
我会记住你和这段荒唐的感情的
虽然对你来说可能什么都不是🤡

6月- 又来一次solo trip!这次是— 北京!
很多预约 但很感谢朋友的帮忙,预约顺利
去到了我想去的地方,但地方太大时间太短、
我一定会回来的!!

其中4月到6月,因为我被NTU录取了
这段期间在上bridging course
好多年没有上课学习 很久没有过的那么充实了
生锈的脑细胞终于又恢复一点😂
然后很高兴 5个bridging modules 都通过了!

接着时间来到了8月
我的上课生涯正式开始。
对大家来说,甚至是有点IT背景的都算有难度
何况是我这个白纸
感觉到了被狠狠的按在地上摩擦😭
但 走一步看一步
最终到了11月
把sem1 都完成了 (顺带一提,学费8000😭

再来一个12月
去年朋友约好的12月的第一个星期去旅行
这次去了—上海!
发觉跟人旅行其实很有挑战 因为个人生活习惯不同
我像个老太 每次准点早早起身 也不太打理自己
但朋友却比我拖 起床整理梳洗 整整要一小时多
(叹气)我包容性较高 也不愿意说什么
最后还算圆满结束!
迪士尼让我流连忘返 后劲太大了
一样、以后还有机会再去!
也是第一次体会一位数的温度 对我这种热带人
太新奇了、所以很享受🥰

2025就这样即将成为历史
今年 6年的bond正式结束了
却也没有任何真正的目标和未来计划
依旧天天上班 怨天怨地 哈哈哈
这个读书也是权宜之计、真心害怕自己跟不上

2026,欢迎你
我确定会有更多新的挑战出现,我….哎呀 也一定要面对的
千万千万 要换工成功(求求了老己🥹

2025年4月11日星期五

小丑

 哈哈 忍不了了

当自己变成小丑 还是会心疼
原来这就是断崖式暧昧?
哈哈 很好很好
就该知道是这样的结局
刚开始的都是新鲜感,过了就没有了
现在果断承认我们之间的关系只是搭子
坦白你可能有喜欢的人看
哈哈哈
难怪 难怪 
不怪我敏感 巨蟹座的第六感果然真的不是盖的
这态度转变 也许你不会察觉

我一步步慢慢变成自己心中的小丑
动心 然后患得患失 然后现在输了
心里酸酸的
呵呵 谢谢你让我体验 好久没经历的情绪起伏
虽然我瞒得很好很好 但我就是不甘心

最糟糕问题 
我算什么?什么资格去和你挑明我很介意?我不好受?我其实对你有点心动?

避雷双鱼男…


明天考试了还有时间在这emo!!🤡

2024年12月31日星期二

2024副本关闭

 又是一年结尾,特意回来写个结尾。
整年都没有看看我的博客了,时光匆匆,逐渐被遗忘也属正常。
加上我非常少用我这台快挂但又死撑着的laptop

2024年除了在4月去个潮汕古琴学习之旅,就没有出国了。
原计划去日本,结果和朋友换假期说要一起去沈阳,最后计划都泡汤了。
还是很开心能够在冬至时候回家一趟。
钱嘛,好像有省下来那么一点,也好像花了些不该花的。

2024总结:
单身,工作平稳(学聪明了,保持低调,自保为上)依旧日日埋怨自己的工作。
兴趣嘛,仍旧在坚持学习古琴。
期间花了700学习电绘但好像被坑了,学的不算很多,实质上还得靠自己!
90%的生活日常:吃,睡,上班,重复。
《抖音》重度依赖。
游戏《怦然星动》《代号鸢》陪伴我超过大半年,直到快年尾开始退坑了。
入坑《逆水寒》手游,认识了很好的游戏搭子。
是我的“情缘”,不知道我们之间算什么,像暧昧但又不是实质性的?
才知道原来我可以和现实没有打过交道的人这么暧昧。
刚开始有点上头,现在逐渐冷静清醒了。
最后,开启跳槽计划!(希望学校能收我!

再见2024。
总结一句话:no news is good news!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leap day

 转眼都5月了 还特意调回这个日子写 (4年一次嘛

首先看回4年前写的:

blogger还在(非常好);没脱单;升职了;没升学,因为压根不想呆在这个行业了。(CCTVNC除外)

原来我4年前就这样想了 。

这4年来是有成长的吧。虽然我指不出哪里和哪里,我这也算是咸鱼太久了。


开始期待下一个leap day吧

到时候我自由了,如愿转行成功,离开了这个行业吗? 


2024年1月8日星期一

无心

2024还没满10天呢

就犯了个无脑极错误。

事关药物 就变得很严重。

万幸被“下药”的人没有不良反应。

今天面见两位老板 其中一位特别严格

我以为写个检讨书就好 没想到这次直接被下了辅导书(counselling letter)

明面上的警告。


上司问:为什么会犯错?这般离谱的错

我回答 :可能是我想快?

….

其实很简单 是我无心工作!

被上司提起才发现 也对 这不是我第一次在药物方面犯错了

有漏给的 有给错方法的 这次是给得太快了

原来 积少成多

我不喜欢犯错

不想要犯错

不小心犯错

却在这几招下来 已经成为罪不容诛


我好恨 好恨 

不喜欢这种人命关天的事 和我有紧密的关系


也许真的越做越摆烂 错误才会悄然而生

尤其是 已经在尝试找其他出路的我


听了上司一番训诫 我真的又气又伤心又可笑

真叫我五味杂陈 悲愤地笑着

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

Death

2023正式画上句号前
忽然发生的亲人死亡。

外公享年83
本身不是和他很亲 所以没有哀伤
只有感叹 人生不过如此
在医院工作 每天面对就是人生的生老病苦、死。

我参加第一个丧礼 大概在11
是我婆婆的丧礼
现在回想来说已经很模糊了
只记得凌晨 妈把我和哥哥叫醒
说婆婆去世了
接着就是丧礼 丧礼流程怎样
我都记不清了 (我觉得我大多时间在睡觉😅

第二次的丧礼在16
是曾祖母的丧礼,是基督仪式的,在教堂进行。细节都记不清了。
在教堂外的我一直带着耳机听着纯音乐
好像感叹良多 却也记不起当时的心情

这次外公的丧礼 是第三个。
在忙碌的早班忽然接到妈妈来电通知外公去世了
当下没有悲伤 因为已在意料之中
本来肝脏不好 上个月还跌倒骨折
因为骨折无法弹动 皮肤更容易坏损
如今去世了 终于解脱了 所以我并不悲伤
而且近几年 外公生前就不认得我是谁了
所以我对于他的往生很冷淡。

安排好工作 就出发回家
看见设好的灵堂 只有深深的感叹
人生的尽头 就是如此这般。
生而为人 意义何存?

紧紧把握当下。我也明白自己自由的时间不多
趁着现在没有太多经济负担
能做的事必须赶紧行动了
如今经济稳定、父母家人安康,已经是无上的幸福了
(呃 虽然偶尔也要抱怨一下自己的工作😅

2023年8月13日星期日

2023-下半年

 这么快 又快时隔半年了
我的laptop渐渐已经快不行了 实在没事情做的我还是打开了
在day off 时感觉很无聊 除了虚度光阴 不知道还要做什么
无聊了就回来这逛逛,顺便又双叒叕去eManyan看看,顺便想想能不能写出来
结果...not today. (憋不出 ( ̄▽ ̄)"

 不知不觉那些高中时期 都是10年前的事了!
很奇妙的感觉,虽然很明白自己是大人了,当周围的人都在谈婚论嫁买房创业,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毕竟自己对他们的印象还停留在上学那段时期吧。

说说这段日子发生了什么:
6月份的台北独旅 很顺利成功做到了!
不枉我从3月多从0开始做攻略。
台北旅行很舒服自在,天气刚好是夏天,我一点都不感到陌生突兀,反倒觉得像在自家!
唉 忽然想起,高中时无法达到的地方,如今的我来到了。
下次再去台湾可以big胆去了 嘿嘿 明年再计划看看

同时也是6月份 老板忽然提要升值,把我惊到了
我以为 至少得等到明年啊!就是不能再继续咸鱼了
本想拒绝 结果经不起两位老板的“PUA” -  顺理成章地成为了senior staff nurse
(洗脑式教说:让我感觉自己也可以很行 (lll¬ω¬)

我们每半年都会有这种和老板面谈 讨论KPI和未来目标是什么的
唉 内心深处很无奈:我只是个单纯想拿薪水的打工人!┌( ´_ゝ` )┐

而且我很多次在想着怎样换环境生活 (唉 (意思是我不想干了!
我承认自己抗压能力太差了 最糟糕的还是我很焦虑 
每次一上班就是会紧张 
同事眼里的小事 会让我觉得不安

我能在有生之年找到不会让自己高度紧张焦虑的工作吗?😢